close
Kyoto
這次的京都旅行純屬意外:
只不過就是有一天上課時我回頭跟友人 Tina講了一句:
現在日幣好便宜噢,反正我很閑,要不要去日本阿?(我們換到的時候是0.299,現在有更便宜了)
他回:好阿,我月初月底不行,我明天上班去看一下哪周可以請。
就這樣把我們的京都之旅拍板定案了。

之所以選京都,是因為去了東京兩次,還沒去過日本其他地方。
而我個人偏好歷史悠久,悠閒的城市,舉凡台南、京都、北京、西安、York、羅馬、開羅都在我的旅遊清單上面

決定好在11/23號那個週末去後,短短4天我們把機票、旅館、行程通通訂好,
這次選的是樂桃航空的Happy Peach Plus,可帶一件10kg以下手提行李+一件托運行李。
當然其實我們也有參考了其他航空例如捷星、JAL、ANA、華航、長榮、國泰,
但要嘛就是客滿,要嘛就是極晚去(例如晚上八點桃園起飛之類的)或極早回的班次,
也是到這時候才有人提醒我們:嘿!你們這禮拜去剛好可以去賞楓耶~~
我們才發現到說,難怪非寒暑假這期間機票旅館這麼難訂!!

旅館也是阿,一般訂房的agoda,hotels.com幾乎訂不到房,只剩下一晚7000台幣的那種四星級旅館房,
當下真的有很認真在思考帶帳篷的可能性,
不過後來透過airbnb找到了一間位在二条城附近的民宿『JamHouse 仏陀』的八人房
說真的我們對房間的要求都不高,只要可以晚上睡覺洗澡就OK了。

訂好機票旅館之後,就是行程的問題了。
因為我是第一次到京都,所以觀光客的基本景點都被列在必走行程中
Tina以前去過,所以把賞楓賞銀杏景點穿插在我們的旅途之中,
兩個人平常用fb溝通,還用google map把景點都標出來
google map

於是乎,我們的五天四夜行程就這樣出來了
Itinerary
(感謝以前老闆帶我們員工旅遊都要做一本客制化小本本,超級好用,讓我現在出去玩不做都會沒有安全感)

其實這套行程我們討論的很糾結~
一般來說到關西,至少京都大阪、宇治奈良是綁在一起的,
可是我們在計算行程後發現,誒,5天4夜遠遠不夠(汗)
於是乎,比較遠的宇治奈良掰,負責shopping的大阪掰,金閣寺.....我真的過不去掰
一邊刪景點一邊心在淌血阿 Q.Q

這次的行程參考了很多網路上關西旅遊的前輩們的經驗談
還有親愛的V小編很慷慨的借我他今年春天去賞櫻時買的旅遊書 V小編2013春櫻紀行:行前規劃京都篇
很好用,尤其是京都文化小舖簿,根本就是萬惡的淵藪,
裡面介紹的都是好好買小物店,每一家都想讓人花一個下午在裡面阿
腳踏車那本我們比較沒有用到,雖然排了腳踏車行程,但到了京都發現
賞楓季想在京都騎腳踏車根本就是自討苦吃,還是雙腳萬能!

至於大家所關心的行動網路問題,
本來我們有看上一個角川代理的TAIWAN VISITOR SIM
可惜它11/20起才開賣,又只透過樂天販售,我們22號出發根本來不及
最後想說旅館有free wifi,再加上京都免費的KYOTO_wifi、freespot,
都可以在出發前事先申請,交叉使用也就夠用了,
所以我們就什麼網路分享器也沒有申請,這樣子出發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京都 賞楓 行程規劃
    全站熱搜

    lucky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