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前兩天的洗禮,基本上第三天我們已經累癱了,晚上睡覺連打呼的聲音都聽不到!! 這時候就發現行程的安排非常的重要了- 前兩天因為很興奮,所以把刺激的東西跟最想玩的東西先玩玩了,再用EPCOT來休息一下。

 

我們買的票是3-Days Hopper,也就是說三天之內可以隨便我們在EPCOT/ Hollywood Studio/ Animal Kingdom/ Magic Kingdom 無限次的進進出出,隨意的跑來跑去就是了。跟Universal一樣,我們這幾天住的旅館是Disney的簽約旅館。好處就是園區會不固定的開放Magic hour給這些hotel guests,等於是可以玩耍的時間加長了和旅館&園區之間的接駁。例如我們在的某一天,Magic Kingdom加上Magic hour的營業時間可以到半夜1點,一般的遊客就只能玩到晚上10點了。

 

不過Disney的fastpass系統不是憑著房卡就可以快速通關,而是憑著門票抽一張fastpass票以後,票上面會告訴你幾點到幾點之間回來可以走快速通關的那條路。而且一次只能抽一張,要在限定的時間之後才可以抽第二張fastpass。有些熱門的設施,例如EPCOT的test track,我們大約11點左右抽的,得等到晚上8點多才可以坐。

DSC04017.JPG (票進入驗票機之後要按指紋)

 

EPCOT是Disney的其中一個主題公園,原本的意思是The Experimental Prototype Community of Tomorrow,簡單來說就是明日世界啦。不過園區裡面又分成兩個部份: 明日世界(Future World)跟不小的小人國(World Showcase)

DSC04014.JPG 

(EPCOT Future World的著名地標)

 

Future World簡單來說就是想當年當Disney在1982年開幕EPCOT的時候,對未來世界的擘畫及遠景。巨大的地標裡面是一個時空列車帶你從過去的歷史看到未來世界的進步。排隊的人很多,可是裡面的東西還滿無聊的。Future World這邊我覺得最棒的遊樂設施,是一個叫做Mission: Space的。一組四個人分成captain, pilot, navigator, engineer,要開火箭繞過月亮到火星探險。中間要按按鈕例如分離第一節火箭等等的。酷的地方在於,裡面因為小房間(似乎)是繞著圓圈轉,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重力加速度,手舉起來的時候有點困難,滿好玩的! 

 

至於World Showcase那邊,有點像世博一樣,各國的展館展示自己的文化風情。有的時候旁邊會有一些Disney Characters穿插著和小朋友一起排隊,例如英國有Alice,中國館有花木蘭,摩洛哥有Princess Jasmine(因為是地中海/中東區)等等。每個館理面也都有自己的餐廳,可以挑選各種不同的口味。而每個館的前面每天都會有定時的表演,例如日本就會有太鼓表演等等的! 

20101221EPCOT.jpg 

 

晚上閉園前EPCOT有個最重要的表演 IllumiNations: Reflections of Earth。是在World Showcase的湖上面的燈光煙火秀。根據法國館的工作人員說法,看IllumiNations最好的地點是在德國館前面。不過我們因為在法國館買甜點排隊排的有點久,所以最後在日本館前面看了,有一點點被擋到就是了。基本上,Disney的煙火秀就是必看的節目,表演真是好看的不得了。煙火搭配上音樂、燈光、水、火等等元素,看得都會很感動。不過IllumiNations似乎不是每天都有,要去的人最好先查一下當天的show schedu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