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17小時的飛行,終於我們到達斯德哥爾摩亞蘭達機場(Arlanda Airport)

這次在瑞典,借住在姑婆家,斯德哥爾摩近郊,一個叫做Lidingö的地方

每天早上我們就是搭著小火車到市中心地鐵站 再慢慢我們的觀光行程

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位於波羅的海和梅拉倫湖Lake Mälaren之間的島上,

由14個島嶼和一個半島組成,有「水上美人」之稱。

所以在市區內常常會看到大大小小的橋和內海,還有各式各樣的帆船。

DSC04265.JPG <從住的地方看出去就是波羅的海>

在斯德哥爾摩觀光,主要的方式有幾種-地鐵(T-banna)、公車、區間火車、出租腳踏車

腳踏車是我在旅遊書上面看到的,個人不太敢嘗試,畢竟對當地的交通路況和規則都不熟

090517 Stockholm, Skansen 070.jpg<斯德哥爾摩有這種出租用的腳踏車>

其他三種我這次都有坐到。

旅遊書上面有介紹一種Stockholm Pass,是買這種一日票(或是三日票)就可以免費無限次搭乘所有交通工具,另外在某些觀光景點也可以憑證免費入場。

不過我們這次用的是另外一種的套票, 只要在黃色的Pressbyrån店裡面,憑護照買,180SEK就可以坐16趟的車 (單買票的話好像一次要20SEK) 

DSC01538.JPG DSC01415.JPG

這個票可以多人共用,每蓋一個章,在限定時間內可以隨便換區間火車、地鐵、或是公車都可以。 (不過不是搭一次蓋一章,跟他們的分區也有關係)

幸運的話,第一次坐車後一小時內,第58分再進地鐵站,第二趟就不用再付錢了。  

 

另外這次在斯德哥爾摩有個非常有趣的發現: 斯德哥爾摩的7-11真是難以想像的多呀!!

DSC04275.JPG

幾乎到了每兩個block就有一家7-11的,害我不由得打從心底開心起來 有種來自異鄉的親切感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