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參觀海口的景點

海口算是海南島最大的都市吧
先去一個叫做瓊台書院的地方
具體怎樣我已經記不大清楚了 只記得是一座古時候的書院
不過因為它重新被翻修過 一點也沒有古書院的感覺

後來去五公祠和蘇公祠 是兩個在隔壁的兩個館
因為海南島在古時候是流放政治犯的地方 這些人就是被流放過來的有名人
五公 我只記得有一個是牛李黨爭的那個李xx 蘇公就是蘇東坡了

這裡看到所謂的龍八子 猈貅(不知道字對不對 這兩個自我以前看到也不會唸)
聽說有聚財守財的意思 所以接下來幾天還滿常看到他的

後來又去東坡書院 裡面有蘇東坡的像
可是引我注意的是他的涼鞋 我以為古人都穿包鞋的

這天的最後我們去一個熱帶植物園
很多樹 可是他講解一圈出來 
我除了入口的大王椰子 其他的都叫做樹

喔 對了 海南人很愛吃檳榔 而且海南檳榔比台灣檳榔大了快兩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