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阿蓮同學在很久很久以前
應該是我還沒去法國之前吧
就提出了九份之旅的這項提議
只是這項提議一直拖著延著 拖到這個月13號才成行
原本還有楊布布同學 不過他實驗室老闆週末不放人
因此與會成員就這樣改成了李阿蓮同學,敝人我,敝人娘和娘的同學
不過追根究底 就是咱娘不放心我開著她心愛的車上山下海

就這樣 李同學在前一天晚上抵達台北
在我們家裡住了一晚 順便討論討論隔天要去哪邊玩
我的摯友Jasmin同學非常熱心的提供金瓜石之旅的行程
所以 九份-->金瓜石-->再討論 的路線就這麼的定了

出發當天   下雨
經過幾經蜿蜒小徑 終於來到了九份
原來  我沒去過九份呀  
我一直認為幾年前那個吃碳烤臭豆腐的地方是九份咧
沒想到  居然是深坑!!

九份老街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窄窄的巷子裡面 兩旁的店家比鄰而居
而且賣的東西還真是差不多 都是賣給觀光客的
順著老街走 慢慢的人也多了起來  還有很多的日本人
看到了一家超級老的戲院 大門都封了 
還有古色古香的茶樓

走到底 往回走 當然是吃九份芋圓囉~
媽媽帶我們到一家號稱是第一家九份芋圓的 阿柑姨地瓜芋圓
點了以後 往後面走 發現其實別有洞天
有好大一片的山水風景  其實很漂亮呢
其他的顧客都故意挑靠窗的位子坐 看風景

走完九份老街 我們又繼續往金瓜石走
一邊出老街一邊不禁慶幸自己來的早
出來好困難呀~~卡住了不少的人
之前的新聞還有老街過於擁擠 有人因此送醫 是一點也不誇張
不過去金瓜石的路標還真不清楚
我們沿著路開居然還開錯路  差點開到雙溪鄉
是覺得不對勁才趕快回頭
不過很可惜 金瓜石也是個擠  
連停車位都找不到啦!! 只好下次再來

看看時間還不太晚 所以我們決定去碧沙漁港吃海鮮
吃完就開車回台北囉 回到家也才三點
充實阿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