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才來這裡三個禮拜



很多東西也不大清楚



不過我就先就這三個禮拜的經驗來說囉



吃的方面



大同電鍋是好物阿>///0///<



尤其你住self-cetered的Talybont South



根本不可能天菸吃外面



其他東西這裡應該都找的到



不過乾貨很貴



還有冬天如果要吃中藥進補的話



這裡也很少就是



衣的方面



這裡其實不大熱



今天已經是最近最熱的一天了



不過我聽說今天其實只有23度



2個禮拜前曾經又刮風又下雨



氣溫直逼12度



就算白天很熱 晚上跟清晨也很涼



所以薄外套是一定要的(for summer) 冬天的衣服要帶夠



而且這裡超級愛下雨 雨傘一定要



我是覺得 細肩帶 高跟鞋 短褲不用帶太多啦 因為要常常走路



被子之類的話 暑假學校會提供



不過開學後我不知道Talybont會不會有 可以來了再買



住的話 沒什麼好建議的



不是宿舍就是外面囉



行的方面



公車很貴 所以我們大部分都用走的



除非要去Cardiff Bay



要不連city center我們都用走的



business school 離Talybont 要走20~25分鐘吧



可以考慮買一部二手的腳踏車 挺快的



育樂方面



筆電一定要 尤其如果要打MSN in Chinese



開機片一定一定要記得帶



我的之前因為中毒就被要求要重灌



可以先下載一點小遊戲晚上玩



手機可以從台灣帶 只要買易付卡就好



現金要先帶足前兩個月的生活費 宿舍費



學費可以開支票 which has a title as Cardiff University



因為開銀行戶頭真~~~~~~~~~~的很慢



尤其是HSBC 快被他氣死了不是我在說



NatWest & Barklay會比較快一點



還有可以帶一些英國或歐洲的旅遊書 週末可以去玩



裝行李的時候記得要有一個小行李箱 出去玩才方便



如果要去歐洲玩 各國的visa跟申根可以先辦



因為我實在不放心在國外把護照交給別人



這裡的店5點就關光光 這時候小遊戲就派上用場了



日系化妝品要帶 這邊只有CHANEL 倩碧等的歐美品牌



數位相機不用說了 轉接插頭 變電器也是必要的



其他的我目前想不起來了 有問題再問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