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的時候到了
早上趁著開火車之前又去買了一趟花生
就這樣坐火車離開了Cardiff前往Paddington

我們今天的目標是要坐四點的Eurostar往巴黎
當我們回到倫敦時大概已經一點多了
原本想要去中國城裡面 我喜歡的一家日本料理店Misato吃午飯的 
又便宜又好吃  可是他永遠都是一家大排長龍的店
加上旅行社跟我們說 得在兩個小時前就要到車站
只好放棄 吃了隔壁一家又貴又難吃的港式茶樓

在Waterloo等阿等的 通關 安檢
海關再我們的護照上蓋了一個有火車的章
表示是坐Eurostar前往法國的  超級可愛

往巴黎的途中 其實沒有什麼感覺耶
除了有時候耳朵會有嗡嗡的感覺以外
而且它不是一條長長的隧道出來就是法國了呦
是由兩三個隧道一個又一個過的
不過兩邊景色看起來就是農莊景色
所以出了隧道也搞不清楚到底現在是在英國還是法國

巴黎和輪的時差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雖然坐兩個多小時的火車 到巴黎已經八點了
坐計程車前往旅館  計程車司機問我們是日本人還中國人還韓國人
法文我是不行 可是起碼這幾個字還聽得懂
靜跟他說 阿 Chinese啦 
結果他又問我 上海 香港 北京....我就跟他說台北阿
結果 我居然被法國司機說:那你應該是台灣人阿
(大哥 我也知道 可是我不會說台灣人的法文阿!!)
反正就一陣呵呵呵傻笑過去就算了

到旅館放好行李 看看外面天色還亮(沒錯 這時候快九點可是天色是"亮"的)
所以決定和媽媽一起去找我們以前住的家 和我的幼稚園
坐地鐵到Villejuif 站 (光Villejuif就有三站 只好折衷選中間那站下車)
晃來晃去  可是相差十八年 真的一條路都不認得了
媽媽只記得有個大隧道 在底站那邊
所以還是沒有找到我們家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