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寂光寺  

因為前一天買不到トロッコ的車票,Tina跟我兩個人就悠悠閒閒的搭乘JR到JR的嵯峨嵐山駅。因為是週末,剛下車就讓我們嚇了一跳:人也太多了吧,整個月台上面滿滿的都是人,連想走到出口的樓梯都有困難。甚至出來經過トロッコ的嵯峨駅,也排滿了許多現場排隊的人(小火車有一節第五車廂,是露天沒有窗戶的那種,需要當天現場排隊)。

 

 

這次在嵐山我們主要去了三個地方:在我心愛的嵯峨野竹林旁的野宮神社(打電動打到對竹林有莫名好感)、嵐山的賞楓名所常寂光寺、和無論有沒有楓葉,光庭園就已經聞名全日本的天龍寺。

 

幾乎不需要認方向,只要跟著人潮走,就會找到想要去的地方。在車站往野宮神社的路上,有好多好可愛的小神社,還有已經開始變色的楓葉,紅紅黃黃綠綠的襯著藍天,顏色非常的飽和漂亮。

嵐山路邊小神社 

嵐山路邊(路邊的小神社和路邊的楓) 

 

順著竹林の道走,很快的我們到了野宮神社

 

嵯峨野竹林 

 

看到野宮神社的大門,我們兩個馬上『哇』了一聲,一方面是門口的這片楓林是我們到日本以後看到的第一片楓林,顏色這麼的明亮鮮艷,另一方面是人真的很多!

野宮神社其實大門小小的,但因為位在竹林道第一個會到的點,再加上這幾棵楓樹會讓人停下腳步先拍個兩張再說,結果就是整個門口都要被人潮擠爆了!

 

IMG_3322.jpg   (這張是Tina拍的,謝謝Tina)

 

野宮神社其他地方的風景: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616-8393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宮町1

開放時間:9:00-17:00 (12月~2月開到16:30)

參觀費用:免費,靈寶殿參拜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野宮神社出來後沿著竹林道繼續往下走,就會看到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是這次在嵐山地區我覺得最美麗的一個點了,如果野宮神社的驚嘆程度是『哇』,常寂光寺的驚艷程度就是『哇~哇~哇~哇~』!

 

入場拜觀費用只要¥400,可是從過了收費的入口開始第一眼就可以看到是一條紅葉+黃葉所形成的楓葉隧道。

 

不但有大片山林的美景,跟百年建築(常寂光寺最早始於1596年)相交錯也形成不一樣的細緻風景。

繞著常寂光寺走一圈下來,紅的綠的黃的相映成輝,好像一幅色彩鮮艷的水彩畫。

偶爾再穿插幾棵黃透了的銀杏樹,以及滿地的銀杏地毯,真是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 (人真的很多,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條沒有人跡的小徑)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 (不只是楓葉,銀杏也黃得很美麗) 

 

常寂光寺    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小倉山小倉町3 

開放時間:9:00~17:00 (16:30受付終了)  

拜觀料:¥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我們來到天龍寺。

 

雖然我個人認為常寂光寺的楓葉還是略勝一籌,但是天龍寺的楓葉單看也是很美的。尤其是剛走到入口處看到大大的『見頃』告示牌,心中的爽度大概只有忍者亂太郎裡面的八方齋可以理解的!

八方齋  

 

天龍寺的庭園蓋得很美也很有技巧~中央的曹源池庭園把嵐山的山景跟庭園造景作結合,因此很適合在某個晴朗的下午坐在庭園邊邊的石椅上,遠眺,發呆,消磨一下午。

天龍寺  

 

不過在人滿為患的賞楓季,寧靜是最奢侈的紀念品。一進到庭園就可以看到滿滿一整排的觀光客。

天龍寺  

 

天龍寺其他地方:

 天龍寺 天龍寺 天龍寺 天龍寺 (天龍寺直營高級餐廳-篩月前也是滿滿的楓紅) 

 

其他嵐山地區的點,例如渡月橋、中之島公園等等,我們在前往阪急嵐山線時有路過,但是天氣實在太好,楓葉實在太美,又適逢週末,嵐山整個被擠爆,感覺上半個日本的人都湧入嵐山地區了!放眼望去都是人!人!人!所以我們就只是快快路過,其中的美好就留給下次淡季來時細細品味吧! 

 

天龍寺    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芒之馬場町                  

開放時間:8:30~17:30 (10/21~3/20 17:00關門)   

拜觀料:¥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同場加映】

在做功課的時候看到很多人推薦嵐山商店街裡頭的京豆庵、古都芋、跟三忠豆腐的豆腐霜淇淋跟湯豆腐,我們也慕名跑去吃了一下下,老實說,不知道是不是網路上太多推薦造成超高期待值,我們吃起來就是『恩~還不錯』而已。而且他排隊的動線好奇怪噢,炸物、湯物、冰淇淋排隊入口不一樣,當天人又多,常常排到我們了才發現排錯隊伍了(惱怒)! 

 

但是,這家たまごや真是我們撿到的意外之喜! 他在從野宮神社往常寂光寺的竹林旁邊,只賣三種東西:布丁、水煮蛋、生雞蛋拌飯。

たまごや

 

在往常寂光寺的路上經過,看到招牌上有布丁,我就像念經一樣一直念著:我想吃布丁,我想吃布丁,我想吃布丁,後來回程我們真的就買了一個布丁來嚐嚐~超!好!吃!的!

たまごや    

他的布丁一吃就是那種除了蛋、奶、糖以外什麼都沒加的那種,而且一口吃下去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那一口就在你舌頭上融化然後慢慢滑進喉嚨裡面的那種感覺。真的不是我在亂蓋,Tina和我各吃完一口以後立馬又衝到老闆面前買了一顆水煮蛋!(是的,是水煮蛋!)

 

水煮蛋也好好吃喔~加一點點鹽在上面可以把蛋的甜味極大化,旁邊的日本阿罵還一邊跟我們聊天說,喔,這個蛋真的很好吃ね(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們聽得懂,我也不知道怎麼切換進日文半吊子模式的阿!) ,逼的我們很想要馬上再回頭買生雞蛋拌飯(但是我們沒有,我現在超。後。悔。的阿!!!!!) 阿,越回味就越想再吃一次阿阿阿!! 

arrow
arrow

    lucky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