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愛看卡通的我 有機會到動漫大本營日本怎麼可能不開心
尤其是幾乎可以稱作日本國寶的宮崎駿大師
他的龍貓 天空之城 一直到近期的霍爾的移動城堡更是陪我長大的好朋友
有機會到東京 說什麼都要到位在東京近郊 三鷹市的吉卜力美術館參觀一下 

在飯店吃完了豐盛的和式早餐後 搭乘JR 中央。總武線到三鷹站
一出三鷹站就可以看到美術館的接駁車站牌  
(大人車資單程200円,來回300円 看到站牌我就已經快要瘋掉了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呀!!) 

到了美術館 雖然時間還不到開館時間,但是門外已經站了很多人
趁著這些時間 我們到隔壁的井之頭公園小逛一下
是逢冬天,雖然沒有漫天飛舞的櫻花或是蒼蓊參天的綠意可以觀賞但是卻也別有一番風味  
好不容易等到開門,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隻超級大的龍貓 還有小煤炭  

把領票券換成底片式的入場券 進到美術館裡面
甚至只是第一個展覽間而已就讓我感動的快要哭出來了
好多的黏土模型 表現動畫電影的原理 還有捏出工作室平常的樣子 
宮崎老爹的臉就好像工作室裡面的暴君一樣 超級恐怖又可愛!! 

館內有很多的展覽間,例如最初動畫是怎麼成型的 從故事 分鏡 上色
另外有個房間裝了貓公車的大玩偶給小朋友進去爬來爬去
好想爬喔 可是我不是小朋友 >.<"
還有一個小劇場 佈置的像神隱少女中 坊少爺的房間一樣
每一段時間就會更換不同的小短片 大概15-20分鐘
除了展覽間之外 光是建築本身就很有趣味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可是我覺得可以深刻感受到宮崎駿大師對於自己工作高標準的要求
不管是動畫或是美術館 硬體或內容上的要求 

出來到美術館的外面 花園裡面也佈置了各式各樣精細的擺設 
就在我們要踏出出口的那一瞬間 我抬頭往機器人所在地看了一下 
(我知道他在頂樓 可是在館內一直沒看到路可以上去) 發現: 有人!! 真的有路可以上去!! 
硬是拖著我的同事又繞進美術館 說什麼都要去摸摸機器人
繞來繞去繞來繞去 最後給我找到ㄧ個小小的樓梯可以爬上去 阿哈!! 
開心的咖擦咖擦幫他照相 又鑽來鑽去四處亂看  
被我發現了原先不知道的秘密: 天空之城的那塊可以控制機關的石頭  
哈 很白痴硬要學卡通裡面壞人來一下 只差沒大喊I'm the king of world!!! 
館內不可以照相 所以其實關於美術館內部的影像 只能看Ghibli Museum的網站過過癮 
就連廁所也是漂亮的緊 好想搬一間回家!! (這是排水溝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